大巨蛋案爭議持續,遇上年底選舉,恐牽動選情。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為解決大巨蛋案,有意籌組協調委員會,儘速釐清法規疑慮。柯文哲今(11)日受訪重申,不會刁難遠雄,但也不會放水,但若遠雄需要行政協助,還是要解決,包括法令的解釋等。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8 Global startup talents@taipei國際創新人才對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傳出將籌組大巨蛋案相關協調委員會,柯P說,他有特別交代下屬,不要因為選舉到了,就有什麼特別的行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既然已經撐這麼久了,就一切合法合理,把它做完就好。

媒體追問,大巨蛋案拖了3年,是不是擔心影響選舉的結果?柯文哲指出,他認為應該要找個機會再來說明一下,大巨蛋是以前累積下來的一些奇奇怪怪的事,但抱怨沒有用,就是要面對它、解決掉。

媒體又問,若協商破局要走仲裁,屆時選舉恐已結束?柯文哲則說,要先協商再仲裁,才有訴訟程序,就按照合約怎麼規定就怎麼做,可以協調就盡量協調。而目前對手都將大巨蛋案列入重點攻擊,柯P強調,「這就是我們要去面對的」,而且他現在態度也改了,抱怨也沒用,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但價值、理念還是要堅持,要合法合理,自己不會去刁難,但也不可能放水,也不可能因為選舉到了,就無條件發建照給遠雄,「我們不能幹得這麼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