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 (10) 日提出居住安全和居住正義不是零和問題,要對手侯友宜說明清楚。今 (11) 日蘇接受媒體訪問時再以侯友宜在文化大學的出租宿舍,把兩人房硬隔成四人房的作法,質疑侯友宜說要居住正義,卻自己做不到,呼籲侯友宜「趕快改正」。 

對於侯友宜將租給文化大學的「大群館」學生宿舍,不但一塊土地有九十九個門牌,而且看到一年收兩千多萬的租金,把原來做兩個人的套房改成住四個人,蘇貞昌直呼「這實在是太荒唐」。強調出外求學的孩子,是非常的弱勢,而且依照北市土地使用分區,該區是不得作為宿舍使用,呼籲侯友宜「趕快改正自己,不要這樣子讓弱勢的學生在不安全的環境」。 

針對國家電影文化中心興建進度延宕,對手侯友宜今天說明是市府與中央協調多次,終於塵埃落定,並「保證他任內會做好」,似乎意指中央支持不夠才會拖這麼久。蘇貞昌認為,成功跟失敗其實就關鍵在態度,「要為成功找方法,不要老是為失敗找藉口」。 

另外,最近新北市八里區公立動物之家工作人員將兩隻老犬荒山中丟棄,引發外界砰擊市府動保處嚴重失職,本身家中就有養狗的蘇貞昌強調自己是個愛狗人士,現在六都裡,也只有新北市未設立動物保育委員會,承諾未來他當選新北市長,會設立動物保育委員會,落實動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