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舉開跑,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本月23日舉行首場大型造勢活動,姚也透露,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當天將出席力挺,並發表壓軸演說。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表示,這次選舉應該去思考,「台灣真的要繼續陷在這種藍綠漩渦裡面?」還是要有個機會,讓台灣可以脫離藍綠漩渦這種困境、往前走。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8 Global startup talents@taipei國際創新人才對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柯,陳菊將傾全力挺姚文智,是否擔憂綠營勢力整合,影響選情?柯P直言,這也沒辦法,常常是這樣,同黨同志有他們的政黨利益、有個人想法,但他也在思考說,年底這場選舉,應該是台灣要去思考,「我們真的要繼續陷在這種藍綠漩渦裡面?還是我們要有個機會,讓台灣可以脫離藍綠漩渦的這種困境、往前走?」

媒體也追問,柯文哲過去曾開砲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任內舉債,會不會後悔過去得罪她?柯P則說,那就這樣了,沒辦法,「常常我們也不是講人家壞話,講事實而已,這也沒辦法」。

至於傳出7月柯文哲將替親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洪士奇站台?柯P稱,這他不曉得,但他看過這個人、一樣是醫生出身,他記得台北市議會好像從來沒有醫生當議員,之後才知道陳嘉銘是醫生。所以他認為,如果有個聯合醫院醫師可以當議員還不錯。

對於現在藍、綠都開始雙北連線,提出雙北共同圈政見,但柯文哲這次沒有綠營奧援,媒體問他是否會想跟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連線,因為黃還沒說不選新北市長?柯P則表示,「再講啦」,其實他認為,現在已經進入網路時代,應該要有勇氣直接訴諸人民,而不是純粹黨同伐異,以政黨去結合、因政黨利益再去做,也許要有一個機會讓台灣可以直接訴諸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