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國民黨征戰台北市長丁守中,今(8)天上午出席婦工總會後援會活動,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均到場力挺,宛若造勢大會,吳見到馬時,還特別強調「你住在興隆路二段,要祝福『黨運』興隆」,暗示意味濃厚。外傳丁陣營邀請張善政擔任競選總部主委,丁守中表示,先前就有找張來接任總顧問,未來還有很多事情要向他請益,統一確定後再宣布。

國民黨婦工總會上午在指南宮大雄寶殿舉辦誓師大會,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等人均受邀參加,會中吳、馬帶領台下支持者高喊「丁守中,凍蒜!市議員,過半!里長,全壘打」,展現強大的團結氣勢。

只不過馬英九與吳敦義日前針對新竹縣長初選機制生變有不同看法,馬認為應按制度走,也就是採取全民調決定最終人選,然而吳並不覺得非要如此,盼能透過協調產生人選。吳見到馬時,還特別強調「你住在興隆路二段,要祝福『黨運』興隆」,暗示意味濃厚。

此外,輪到文山區婦工會長上台致詞時,由於恰巧就是馬英九居住的區域,會長趁此大膽地對馬告白,讓馬面露尷尬,而吳敦義則頻頻向台下比讚。兩人在台上也未有特別的互動。

外傳丁守中陣營邀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競選總部主委,對此,丁守中表示,先前他就找張擔任總顧問,這段期間,向他請教很多事情,但主委、總幹事人選尚未確定,等明朗後再對外公布。

丁守中說,張善政為人敦厚,做事穩健扎實,而且非常關注公共政策和台北城市的競爭力,尤其在智慧城市建設發展方面,與他有很多共同點,台北當前要加強建設發展,讓市民安居樂業。

媒體詢問若年底選戰丁守中落選,對黨原本屬意人選蔣萬安更為有利,丁回,沒有聽過類似的傳言,國民黨一定要團結,先有2018年的勝選,才看得到2020年的曙光。

前總統馬英九送給丁守中「包粽」。   圖:趙婉淳/攝

黨主席吳敦義送給丁守中一籃「蔥、鳳梨、菜頭」。   圖:趙婉淳/攝

馬英九、吳敦義上午合力為丁守中站台力挺。   圖:趙婉淳/攝

吳見到馬時,還特別強調「你住在興隆路二段,要祝福『黨運』興隆」,暗示意味濃厚。   圖:趙婉淳/攝

台北市松山信義區參選人徐巧芯、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參選人羅智強上午也有出席,並坐在馬英九身旁。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