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第一果菜市場過年後接連休市爆發爭議,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因未在第一時間站出來澄清,挨批「神隱少女」,近日又遭藍營議員緊咬,成為這次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的箭靶。議員今(7)日質詢時,追問吳是否會改進、不再神隱?吳音寧答詢稱,其實自己都在第一線工作,沒想過會被稱作「神隱」,她坦言「過去比較疏於面對大眾、媒體」,現在會立即出來澄清,已經有所改進。

國民黨議員厲耿桂芳下午於台北市議會質詢吳音寧,提到總統蔡英文昨出手力挺,「蔡英文以國家總統之尊出手、感覺溫暖嗎?」並大酸蔡英文還為了幫吳音寧加油打氣,找一幫人要幫助她政治攻防,真是非常「窩心」。吳音寧回應,謝謝總統的關心和期許,也謝謝很多默默支持她的朋友、產地農民也在這段時間告訴她要加油,還有感謝市場、北農團隊在這段時間裡面,仍舊一直每天在市場裡面堅守崗位、把工作做好。

厲耿桂芳追問,吳音寧認為自己撐得過來、熬得過這個難關嗎?若是能撐得過,之後還要繼續「神隱」嗎?吳音寧表示,其實她以前也沒想過她的作為會被稱作「神隱」,因為她都在第一線工作,過去比較疏於面對大眾、媒體,把事情說清楚,「現在知道除了實在做事情之外,有時候面對一些誤會,我們也要立即出來澄清,這是我們現在的改變」。

柯文哲則說,他對吳音寧或前任總經理韓國瑜態度其實差不多,外界批吳經驗不足、高薪實習生,但北農已經是個很長期的公司,他相信韓國瑜剛進北農時,對業務應該也不熟,但只要品行端正、認真做,相信一段時間後就會做得比較好了。

厲耿桂芳則批,吳音寧跟韓國瑜兩個人天差地遠,大讚韓是一個有經驗、立委資歷、人際關係相當好的人,富含創意又有領導力,跟吳音寧完全不同,酸吳「小白兔連自己都養不好、還要去照顧農產公司」、「我覺得這就是民進黨的敗筆」,並問柯要查北農的賬,到底查出什麼?

柯文哲答詢稱,北農有監察人制度,希望把資料查好、北農召開臨時董事會,把所有事實真相全部揭露出來就好,「這樣大家就不要吵了」,「我覺得公開透明、把事情解決掉是最簡單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