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世紀川金會即將登場,外媒《商業內幕》報導,金正恩相當害怕在新加坡遭到暗殺,尤其新加坡離他的哥哥金正男遇刺的吉隆坡機場很近,因此行程非常保密;而韓媒爆料,金正恩已經請求中國協助,出動戰鬥機編隊護航。

美國媒體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非常擔心遭到暗殺,無論在朝鮮國內或國外。在朝鮮幾乎沒有空軍的情況下,金正恩要搭專機前往新加坡是提心吊膽的,另一方面,他也擔心自己不在國內,朝鮮內部藉機政變。

金正恩將搭「蒼鷹1號」飛往4700多公里遠的新加坡,途中大部分會航經中國領空,目前已知中方將出動特別的戰鬥機編隊護航。在此之前,金正恩兩次訪問中國,也被認為是向中方請求支援。

此外,《商業內幕》指出,金正恩擔心在新加坡遭到生化武器暗殺,朝鮮方面甚至假想金正恩可能被放射性物質或奈米有毒物質無形暗殺,然後在川金會結束的6~12個月後才毒發。由於他的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去年就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被2名女性涉嫌以神經毒劑刺殺身亡,金正恩對此一直有深深的疑慮。

目前新加坡政府已經加強川金會的會場聖淘沙的嘉佩樂酒店(Capella Hotel),及其周邊的保全工作。另一方面,金正恩的確實出訪日程,目前只有書記室與勞動黨極少數高層人士才知道,以防止金正恩離開平壤期間,出現某種武裝政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