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已在6月1日公布2018年台中市議員選舉提名名單,其中爭取連任的市議員全部提名,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表示,現任優先的目的就是希望他們能跟市長提名人很麻吉的綁在一起。

下屆台中市議員應選65席,國民黨提名37席,其中有24席是現任市議員,另有13名非現任者,有兩人是回鍋,也有政二代及里長多人。不過在部分綠營基本盤較大的選區,國民黨提名亦過半,導致有部分被提名人很不滿,認為黨部提名策略過於大擔,很可能會造成自己人打自己人,反而被綠營撿了便宜,會重蹈本屆在東南選區只上一席的覆轍,而民進黨一口氣上了三席。

曾永權表示,國民黨在六都的市議員提名策略是現任優先,就是希望這些有實力的現任市議員能夠好好的跟市長候選人「麻吉」綁在一起,不像民進黨有部分現任市議員初選未過關;至於台中市有被提名人向黨部反映提名策略太大膽,他認為那只是少數人的想法,多數被提名人並不會擔心。

曾永權說,依國民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目前的氣勢,雖然地方勢力還在持續整合中,但他認為可帶動市議員的選情,尤其是無黨籍市議員中,仍有部分是親藍的,在議長選舉時會支持國民黨,因此對於選舉結果藍營可以直接過半,他充滿信心。

在高雄市部分,曾永權認為韓國瑜起步雖晚、支持度仍然落後,距離當選還要再努力,現在韓國瑜每晚出去賣菜,一個里一個里的去走,弄個小額募款箱,每一場大多可以募到兩三萬元,倒不是為了那些錢,而是代表這些會捐錢的人,之後都會投給韓國瑜,也因此帶動市議員的聲勢不錯,也會有機會重新拿回市議會龍頭。

曾永權認為台中市議員選舉,國民黨很有機會直接過半。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