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市中心12層樓高的文華東方酒店今天失火,濃煙直上雲霄。倫敦消防局(London Fire Brigade)出動20輛消防車和大約120名消防隊員前往灌救。

法新社報導,酒店疏散房客和人員,人群聚集酒店外頭。消防隊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55分展開灌救,入夜後料將持續救火。

消防局發言人說:「整個倫敦巿中心都可看到大火引發的濃煙。火勢獲得控制後,火災調查員就會接手了解起火原因。」

酒店發言人表示,一有最新訊息就會對外說明。

五星級飯店文華東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先前表示,經將近兩年工程後,上週剛完成「115年以來最全面性的整修」。

近200個房間的這家酒店位在騎士橋(Knightsbridge)的哈洛德百貨公司(Harrods Department Store)附近,當地屬倫敦巿中心精華地段。

酒店建築為愛德華時代風格(Edwardian-style),1902年開幕,1996年被文華東方酒店買下。

50歲目擊者伊凡斯(Penelope Evans)當時正要離開哈洛德百貨公司,她看到火苖從酒店竄出。

她說:「我看到蔽天濃濃黑煙直上雲霄,氣味難聞。大家好像很吃驚,趕忙走避離開街道、離開附近區域。」

倫敦救護車局(London Ambulance Service)表示:「我們沒有治療任何病患,但持續在現場待命以防萬一。」

法新社報導,酒店疏散房客和人員,人群聚集酒店外頭。消防隊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55分展開灌救,入夜後料將持續救火。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