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今天和搭檔在法網混雙4強賽,歷經96分鐘苦戰,以2比1逆轉獲勝,成功闖進決賽後,詹詠然將首度在法網混雙爭冠,也是生涯第二度闖進大滿貫混雙決賽。

名列這次法網混雙第2種子,詹詠然和克羅埃西亞選手多迪格(Ivan Dodig)的組合,今天對上大會第8種子,德國女將葛羅菲德(Anna-LenaGroenefeld)和哥倫比亞選手法拉(Robert Farah)組合。

這場比賽開打後,雙方一度以3比3僵持,詹詠然和多迪格在第7局的發球局遭破,之後兩邊又各自保發,詹詠然和多迪格安先以4比6讓出。

次盤,詹詠然和多迪格第2局就攻破對手發球局,一度以3比0領先,卻被對手追趕上來,雙方歷經4比4、5比5平手,詹詠然和多迪格在第11局保發、第12局破發後,以7比5拿下次盤也扳平戰局。

詹詠然和多迪格決勝盤曾以1比3落後,扳平之後和對手僵持到8比8,關鍵時刻連下2分,以10比8鎖定勝利,成功以2比1逆轉,闖進混雙決賽,這是詹詠然首度有機會在法網爭奪混雙冠軍。

詹詠然繼2011年澳網混雙亞軍之後,職業生涯第二度闖進大滿貫混雙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