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日前遭國民黨議員緊咬,接連爆料吃魚翅、用業務推廣費買洋酒贈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等,但北農、綠營已否認。台北市長柯文哲昨(5)日派北農監察人、政風處突襲北農查帳,柯P今日表示,最快這一兩天就可以把資料公布。至於被問是否此舉在跟綠營做切割?柯文哲則說,他持公正態度,且前一任總經理是國民黨的韓國瑜,不知道會查出什麼東西。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8台北傳統市場節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昨派人赴北農查帳,柯文哲表示,因為上週有國民黨議員在問,「我說還不簡單,有監察人就監察人去查就可以」。至於查到什麼?柯P說,還沒給他報告,但資料整理快一點的話,這一兩天就會把整理的資料跟社會公布。

媒體追問,傳出有查到北農送皇家禮炮,但贈送的「貴賓」明細不清?柯文哲回應, 他也不知道目前查到什麼,要是查到什麼就把這幾年資料整理,既然大家這麼關心,可以的話就盡快公布。

媒體詢問柯,是否因為不信任吳音寧,才會派人查帳?柯文哲直言,不是不信任,但坦白講,北農已經變成藍綠角力場,「我的態度是公開透明就好,既然有監察人在裡面,把資料查一查公布就好」。

對於查帳舉動是否宣示要跟民進黨做切割?柯文哲則說,他只是保持公正態度,「你不要忘記,前面是韓國瑜欸!不知道查出什麼東西」。

有媒體問柯,是否在聯合國民黨霸凌吳音寧?柯P強調,「我跟你講,正確講法是藍綠都在霸凌我,這比較接近事實」。

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批評他,對於前後任經理韓國瑜、吳音寧的態度差很多,柯文哲表示,「我態度公正就好」,並直言他認為這兩個人都還不錯、都不是什麼壞人,但這兩人的遭遇就是台灣藍綠惡鬥的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