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北市長選舉確定形成「三咖督」局面,有統派媒體最新民調顯示,現任市長柯文哲要爭取連任,必須拼棄保效應發酵。不過,即使放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票源也不完全只流向柯P;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也會瓜分部分選票。對此,姚文智競選團隊執行總幹事阮昭雄回批,該民調邏輯不通、讓人啼笑皆非,三人應該「實力相當」,棄保效應難以發酵。

根據旺中媒體民調,國民黨丁守中以40.2%支持度領先柯文哲的34.7%,民進黨姚文智則有12.2 %。若棄保效應發酵,在「棄姚保柯」狀況之下,柯得票率增加近4%,丁也增加3.5%,顯示「棄姚」的選票,並非由柯P通吃。

對此,阮昭雄回應,他發現這份棄保的分析很有趣,讓人啼笑皆非,想不到「棄姚保柯」之後,竟然丁守中的民調還會增加,這樣陳述與邏輯根本完全不通。阮說,棄保在這次選舉中應該難以發酵,因為三組候選人實力相當,而這也是民進黨完全執政之後,首次在首都提名,一個完全執政的執政黨,不可能讓自己的候選人孤立無援。至於柯P有市府的資源、丁守中政營也全力以赴,相信還是會「三強鼎立」。

至於民調也顯示,台北市有高達39.4%選民會投給國民黨議員候選人,反觀民進黨只有16.6%,加上小黨瓜分綠營票源,姚文智民調拉不起來,恐造成民進黨議員選戰有崩盤危機。阮昭雄則回應,本屆員選舉確實會比上屆選舉一定更為艱困,因為「三強鼎立」選票會被瓜分,不過依照選區不同,會有不同策略,市黨部未來會規畫候選人聯合競選,希望將選票分配化為議員席次。

而姚文智的競選團隊正在形成中,傳出先前立委選舉擊敗過丁守中的立委吳思瑤、選對會督導立委蘇治芬可能都會是關鍵角色,阮昭雄則表示,目前競選總部的架構正在擬定中,姚文智也將逐一拜訪、請益,所以目前為止並還沒有完全完整的架構。而蘇治芬因為是選對會成員,中央黨部也特別請她來擔任姚文智競選總部的總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