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近期頻遭國民黨議員緊咬爭議抨擊,並施壓台北市柯文哲應撤換吳音寧,吳恐成選舉重要議題之一。柯文哲今(4)日被問是否認為外界一直在消費吳音寧,柯P嘆一口氣,強調「農委會自己要去處理」,人事也是他們所決定的。

吳音寧自過年後發生休市爭議以來就風波不斷,日前才遭爆與產地農友餐敘時吃「魚翅」,但吳已否認自己有吃,國民黨議員陳重文又爆北農的業務推廣費中,有一筆開銷是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60瓶洋酒,要求北農監察人要進行調查。不過,吳音寧之後在臉書發文反駁,強調經查證確認,並沒有贈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洋酒60隻一事,反批國民黨扭曲她,外界認為吳音寧可能成為影響年底選情的因素之一。

柯文哲上午出席「跳離人生困境珍惜寶貴生命」授證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吳音寧身陷爭議,柯P強調,面對問題就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雖然在北農的股權結構上,北市府沒辦法自行決定人事的更換,但市場處作為監督管理機關,該做的監管還是可以做,另外府派的監察人也可以查帳,府派的顧問也可以給予叮嚀。

柯文哲還說,目前看起來各方面在批評吳音寧的事,都是之前做的,這1個月應該沒什麼新的問題,北市府還是會持續給予必要的監督,還有協助。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外界都在消費吳音寧?柯文哲說,「唉,這就農委會自己要去處理,因為人事也是他們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