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為搶深藍選票,昨(3)日皆出席全民幸福政黨大聯盟活動,會中總主席、致公黨主席陳柏光主張要恢復「國家統一綱領」主張。柯文哲今(4)日被問及為何參加統派活動,他強調,不管是藍的、綠的、白的,他都希望能爭取最多人的支持。

匯集159個政黨的全民幸福政黨大聯盟昨晚於圓山飯店舉辦成立三週年慶典,總主席陳柏光喊出要蔡政府恢復「國家統一綱領」,強調兩岸應從「求同存異」正式步入「化異為同」階段,以國為重、以民為本,一致對外,共創兩岸和平,同享經濟共榮,包括柯文哲、丁守中兩人都出席活動。

柯文哲上午出席「跳離人生困境珍惜寶貴生命」授證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柯P怎麼會參與統派活動、為了拉藍營選票?柯文哲重申,「朋友要多、敵人要少」,所以去爭取最多人的支持,不管是藍的、綠的、白的。

對於台北市長選舉「三咖督」局面確立後,有泛藍媒體民調「棄保」情況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票可能不僅會流向柯文哲、丁守中也會吸收到部分選票。柯文哲表示,距離選舉還有差不多半年,其實很多事情都還在變化,他還是一樣,「外面的事情我們沒辦法控制,就每天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好」。

柯文哲說,這場選舉最重要就是到底台灣能不能突破藍綠的包圍,因為從1994年到現在已經快24年,整個台灣就是意識形態、兩極對抗。對他來講,政府效率的提高、廉明、公正、效率,也許這是特別在地方政府更重要的價值,結果,每天都不是在討論如何提高政府的效率,而是每天都在討論藍的、綠的,「我覺得這國家實在會完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