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選舉腳步逼近,各個候選人相互攻訐火花也陸續冒出。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2)天抨擊對手蘇貞昌「到現在還在講以前的東西」,當時他卸任時留下近1千億元的債務,「至今每年都在還債1、200億元」。對此,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從侯友宜單純批評債務增加、不看建設的創造效益,而且還搞錯數字來看,恰好證明侯友宜只是個「市政門外漢」。

「增加一千億負債的是國民黨,侯副市長不用功,打臉打到自己!」黃韋鈞表示,蘇貞昌在2005年底卸任縣長時,決算的債務餘額為620億,而新北市在市長朱立倫執政近8年來,一年預算比當時台北縣時期多出一千億元,8年多8千億,結果建設看不到,到今年4月竟已留下1500億債務。

黃韋鈞強調,周錫瑋接任台北縣長後,蘇貞昌在行政院長任內更裁定多項攸關台北縣發展的事項,為台北縣帶來超過800億的大建設,沒有虧待不同黨的周錫瑋,反觀曾為行政院副院長及國民黨總統侯選人的朱立倫,看不到他為新北市帶來什麼大建設,現在連三環三線支票都無法兌現,就只有看到他留下A7合宜住宅污水的大污染,最後還是蘇貞昌出來幫忙才解決。

黃韋鈞表示,侯友宜當過七年半的副市長,數字搞錯、對於市政議題又沒有理解能力。他同時呼籲新北市民,要讓真正了解市政、能夠解決問題的蘇貞昌來當新北市長,對新北市的未來發展才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