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長盃第8屆龍舟錦標賽」今(2)日上午於微風運河廣場舉行祭江及龍舟點睛儀式,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表示,今年有許多國內外的好手參加,想必會很有看頭。

由新北市議會與新北市體育總會共同主辦的「新北市議長盃第8屆龍舟錦標賽」將於6月17及18日舉行,主辦單位今日上午在微風運河廣場舉行祭江及龍舟點睛儀式,祈求賽事可以順利圓滿。

育安幼兒園的小朋友以舞蹈表演揭開祭江點睛儀式序幕,小朋友們身著古裝,逗趣可愛;國立體育大學校花組成的龍舟親善大使團也穿著旗袍一字排開,亮眼吸睛,引來不少民眾要求合照。

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及新北市體育總會副理事長李修德共同擔任主祭官,進行祭江法會,並與多位議員一起為龍舟開光點睛。蔣根煌表示,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一起到微風運河廣場「逗熱鬧」,感受傳統節慶氣氛。

主辦單位在祭江點睛儀式結束後,舉行了一場趣味親子龍舟賽,由身經百戰的新北市消防局龍舟隊隊員擔任教練,讓大、小朋有機會一起體驗划龍舟的樂趣。

6月17日活動開幕當天,除了有精彩刺激的龍舟比賽外,也會有許多周邊活動,包括「手做香包」、「手繪彩蛋」、「陸上龍舟挑戰賽」、「野餐派對」、「仲夏夜民歌音樂饗宴」等。

由新北市議會與新北市體育總會共同主辦的「新北市議長盃第8屆龍舟錦標賽」將於6月17及18日舉行。   圖:新北市議會提供

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表示,今年有許多國內外的好手參加,想必會很有看頭。   圖:新北市議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