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自過年後發生休市爭議以來就風波不斷、頻遭受質疑。國民黨也緊咬吳音寧,吳日前才遭爆與產地農友餐敘時吃「魚翅」,但吳音寧否認自己有吃,國民黨議員陳重文今(1)日再爆吳花22萬公款補助家鄉彰化縣溪州鄉辦活動,質疑在為選舉綁樁;以及北農的業務推廣費中,有一筆開銷是送民進黨台北市黨部60瓶洋酒,要求北農監察人要進行調查。

陳重文下午於台北市議會質詢,拿出吳音寧上任後,北農近9個月來的業務推廣費,每個月推廣費達30萬元,9個月下來有270萬元。陳重文質疑,吳音寧上任以來合計花了22萬元的業務推廣費,贊助吳音寧的家鄉彰化溪州鄉公所,而吳的表哥黃盛祿正是溪州鄉公所鄉長,涉嫌替民進黨綁樁。

吳音寧備詢時則強調,「完全合情合理」、「並不是替民進黨綁樁買票」,她指出,北農的業務推廣費用涉及全台灣17縣市、各個產地都是業務範圍相關,如果有相關申請、需求提出,經過公司審核後就會補助。不過,陳重文仍頻追問質疑,吳音寧是獨厚溪州鄉光所。

此外,陳重文也拿出北農的業務推廣費明細,標示多筆禮盒支出,但送的對象都以「貴賓」兩字帶過。他還爆料,經追查後發現,其中一筆業務費用是買60瓶洋酒送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辦黨慶,痛批吳音寧花北農的錢替民進黨綁樁。

吳音寧表示,2016年北農業務推廣費實支近500多萬,2017年已降至200多萬元,但陳重文多次追問「推廣費有沒有拿去給民進黨黨慶?」吳則回應「蔬菜公會、水果公會有跟我們提出申請,也會去送他們酒」,讓陳重文痛批「幫民進黨綁樁!」陳再問「那民進黨有沒有?」吳音寧未明確回應。

隨後,陳重文要求北農監察人必須在一個月之內查明,並問列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搞不好也是「貴賓」之一,柯P搖頭稱「不會啦、不會啦」,並詢問身旁的吳音寧「有沒有送過我?」吳則回「有」,讓柯尷尬地說「不會吧,市長室也有,天啊!」

吳音寧強調,「貴賓」並非單指一個人,只要農民或農民團體,包括過年過節送議員,都是以「貴賓」做統稱。陳重文則質疑「規避監督」,吳音寧回應,這完全符合公司規範、也符合公司核銷作業,「我們都接受監督」。結果,反讓陳重文抓狂痛批「為什麼不寫名字?」「為什麼細項不寫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