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昨(30)日通過徵召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姚今天立刻前往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拜會黨籍議員。黨團總召李慶鋒強調,徵召確認後就是黨團結的開始,啟動聯合競選,並一同高呼口號「姚文智凍蒜、議員全壘打」。而被視為「友柯派」的美女議員高嘉瑜雖姍姍來遲力挺,還被拱站在姚文智身旁,讓她嬌喊「委員特別照顧我、讓我站在那裡,真不好意思」。

姚文智中午在民進黨北市黨部前主委黃承國、新任主委陳正德,以及選對會成員、立委蘇治芬等人陪同下,赴台北市議會進行「請益之旅」,拜會民進黨台北市黨團,包括議員顏若芳、顏聖冠、許家蓓、阮昭雄、陳慈慧、梁文傑、張茂楠、簡舒培、周柏雅、王閔生、何志偉等人皆出席力挺。

姚文智表示,他一路走來,對於在北市議會的同志最感謝,他坦言這次徵召過程漫長、曲折,但若不是議會同志在地方、議題、政治行動上力挺,表達共同努力打拼的心聲,才終於做了最後決定。

姚文智說,今天就是「聯合助選」的開始,還有大半年時間,將會在各個選區佈建組織、造勢、取得人民認同支持、掌握都市議題,共同創造這場選戰的全面勝利。他也相信,黃承國先前在議員選舉創下「全壘打」,他也非常有信心,只要眾志成城、團結一心,「我相信會再創全壘打」。

隨後,由陳正德帶領呼喊口號,「姚文智凍蒜、議員全壘打!」而被視為「友柯」的高嘉瑜,之前並沒出席姚文智舉辦的422柯黑大遊行,這次則在最後一刻趕到現場,原本站在角落的她,還被鼓譟「站在(姚)旁邊」,讓她嬌喊「委員特別照顧我、讓我站在那裡,真不好意思」。

姚文智與黨籍議員大合影。   圖 : 周煊惠 / 攝

民進黨中執會昨正式通過徵召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   圖 : 周煊惠 / 攝

姚文智與多位黨籍議員談天。   圖 : 周煊惠 / 攝

新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左)與前主委黃承國(右)。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