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今(30)日通過主席蔡英文提名的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總統蔡英文推薦姚,長期耕耘、基層扎實,「是本黨在台北市準備最充分、最有戰力、最能為台北市帶來進步的市長候選人」。

民進黨今(30)日召開中執會,會中一致通過徵召提名姚文智同志參選台北市長,發言人蔡適應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致詞表示,姚文智委員是民進黨優秀的從政同志,在立法院,他是優秀的立法委員,他出色的問政,深獲黨團同仁的信任。同時,姚文智也有豐富的行政經歷,他歷任高雄市政府新聞處長、副秘書長、行政院新聞局局長,在他擔任這些職務的期間,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現。

蔡英文說,姚文智在台北市長期耕耘,基層經營扎實。他對市政議題有全面的理解、對市政建設的關注不遺餘力,同時,他也提出最有願景的市政藍圖。在這裡,我們可以很有信心的說,姚文智同志是本黨在台北市準備最充分、最有戰力、最能為台北市帶來進步的市長候選人

蔡英文說,今日,姚文智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全黨要團結一致、共同努力,向市民爭取最大支持。

針對日前高雄市黨職改選,有投票所投票率高達9成的離譜現象,蔡適應也說,中執會通過建請中執會同意高雄市第六投開票所於本週日(63)辦理重新投票,並於今日發佈重新投票公告,以及寄發黨員投票通知單。

蔡適應說,會中也通過建請中執會成立「2018年高雄市黨部黨職改選第六投票所重行投票督導小組」,由中執委蔡宗倫擔任主任管理員,中評委黃玉媞擔任主任監察委員,全程督導選務進行;同時也建請中執委成立「2018年高雄市黨部黨職改選調查小組」,推派陳茂松擔任召集人,鄭宏輝、林宜瑾為小組委員。

蔡適應說,另外,依據民主進步黨第十七屆第十五次中執會決議,針對台南市第7選區(永康區)提名名額討論一案決議,維持原提名3席,必要時因應情勢變化得徵召1席,以初選第4名為優先考量之徵召對象,因此今日中執會通過徵召陳世霖同志。此外,會中通過同意徵召2018年台中市第15選區、新北市第11選區平地原住民議員,分別為林巧蕎及蘇錦雄。

蔡適應說,會中也通過核備嘉義縣議員第三選區提名名額變更、核備桃園市黨部第五類公職候選人提名辦法、公告2018年直轄市議員提名候選人、確認2018年第18屆全國黨員代表當選人名單。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主持中常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