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表示我國對太平洋友邦國家的重視,並基於簽證互惠平等原則,外交部今(28)日宣布,6月起率先實施諾魯吐瓦魯國國民來台免簽證措施。這是繼我國實施對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10友邦國民來台免簽證措施後,再次給予我邦交國免簽證待遇。

外交部表示,其中,諾魯共和國可以免簽證停留台灣30天,而吐瓦魯國可以免簽證停留台灣90天。前述兩國國民來台目的為觀光、探親、訪問、參展、商務、考察及國際交流等,持諾國及吐國護照(含普通、外交及公務護照)的效期須在6個月以上。同時,入境時,經我國機場或港口移民查驗單位查無不良紀錄,並出示在台的聯絡資訊、回程機票等相關必要文件。

至於吉里巴斯共和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帛琉共和國及索羅門群島4友邦,外交部指出,也將於近期待各國行政程序完備後陸續開放,落實蔡英文總統去年「永續南島,攜手共好-太平洋友邦之旅」承諾開放免簽證待遇予我太平洋6友邦,盼藉此增進彼此人民交流及相互瞭解,並深化雙方友好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