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張花冠於台北時間5月11日前往土耳其大伊斯坦堡的蘇丹加濟市,除了探望當地的敘利亞難民,同時也參觀由台灣人資助的免費醫療診所與難民小學。此行張花冠帶了許多物資前往,並指出敘利亞難民的就學、就業與就醫問題,需要外界更多的關心與協助。

張花冠說,她這次前往土耳其共準備了700支不鏽鋼保溫瓶送給於「滿納海中小學」內的敘利亞小朋友。她說明,雖然學校內都設置有飲水機,但多數的敘利亞小朋友卻是無力購買水杯,為顧及孩童平日喝水不便和衛生問題,她特別購買保溫瓶分送,讓孩童能滿足最基本的飲水需求。除保溫瓶外,張花冠也從台灣帶了許多小禮物,如書包、外套與玩具等。

張花冠表示,近年因敘利亞內戰,光是土耳其,就已湧入超過350萬名敘利亞難民,而這些難民主要分佈於伊斯坦堡、安卡拉等大城,導致嚴重政治與社會經濟爭議,目前敘利亞難民的就學、就業與就醫問題,尚需要外界更多的協助。

嘉義縣長張花冠台北時間5月11日前往土耳其大伊斯坦堡的蘇丹加濟市,除了探望當地的敘利亞難民,也參觀由台灣人資助的免費醫療診所與難民小學。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除保溫瓶外,張花冠也從台灣帶了許多小禮物,如書包、外套與玩具等,分送給當地小朋友。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