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掉偷瞄計時器的老毛病,「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在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男子200公尺決賽,出彎道後便一路領先,最終飆出20秒33全國新猷,輕鬆奪金。

雅加達亞運國手、台灣體大短跑名將楊俊瀚,是台灣男子100、200公尺雙料全國紀錄保持人,今天他在上午200公尺準決賽僅繳出21秒48,沒想到下午決賽他大幅刷新自己在2015年在全國運動會所締造的20秒53全國障礙,同時包含100公尺、400公尺接力在內,這也是他本屆大運會個人所拿下的第3金。

楊俊瀚笑說,比賽過程中,他沒有分神去看計時器,所以也不知道自己跑得如何,看到成績後才驚覺「怎麼破這麼多」接下來他一度擔心是否會超風速,導致紀錄不算,好在官方紀錄顯示,場風是每秒順風1.4公尺,沒超過2公尺上限。

教練陶武訓坦言,近來訓練重點都放在200公尺,也是評估亞運較有機會奪牌的項目,他強調:「破全國是在預期內,能破這麼多是真的是驚喜。」

教練早有預言能破全國,楊俊瀚坦承,他的確有想像過,畢竟訓練有加入新的東西,不論熱身方式、課表都有調整,不過今天是大運會的第4天,身體也有些疲勞,因此200公尺決賽下場時,他真沒多想,談到8月的亞運,他率直地說:「當然希望能更好。」

楊俊瀚坦言,如果以他今天跑出來的成績,的確有機會在亞運會上爭牌,不過他強調,至於能否摘金,就得看臨場表現與穩定性,他說:「如果接下來我的每一趟,都能維持在20秒50以內,我會更有信心,也更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