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天依然是高溫炎熱的天氣,高溫上看34度左右,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午後各地山區發展起來的熱對流,靠近山區的平地、大台北靠近東側、南側的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的短暫雷陣雨,有戶外活動的朋友要多留意天氣變化。有關空氣品質的部分,今日北部地區因位於下風處,風速較弱、擴散條件不佳,易有污染累積為橘色提醒等級,同樣會達到橘色提醒等級的地點還包括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馬祖、金門等地,敏感族群外出多留意空氣品質訊息。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各地低溫約23、24度,舒適偏暖,各地天氣仍然穩定,以多雲到晴為主,主要的降水來自東半部偶爾的小區域短暫陣雨,以及午後各地山區發展起來的熱對流,靠近山區的平地、大台北靠近東側、南側的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的短暫雷陣雨,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白天一如前幾天悶熱,西半部高溫可以來到33、34度左右,東半部也有31、32度,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另外,金門、馬祖及澎湖於夜間、清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上也請留意航班資訊。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指出,今日台灣環境風場以偏南風為主,北部地區因位於下風處,風速較弱、擴散條件不佳,易有污染累積為「橘色提醒」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清晨及夜間風速較弱,局部地區污染累積仍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

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圖:中央氣象局

環保署指出,今日台灣環境風場以偏南風為主,北部地區因位於下風處,風速較弱、擴散條件不佳,易有污染累積為橘色提醒。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