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中興大學大門左側興大園道上的「頂橋仔新公地」,啟用12年來,缺乏妥善維護管理,市議員邱素貞建議以3D彩繪方式,活化空間,建設局長黃玉霖今(24)日會勘後表示,除將邀請當年的設計團隊,重新規劃天空步道外,並以仿照羅馬式,創作台中第一個天花板的壁畫,以增加賣點。

市議員邱素貞指出,「頂橋仔新公地」,於2006年5月啟用,工程包括空中地景公園、歷史展示光廊、階梯劇院等,但長期缺乏管理,甚至街友進駐,環境髒亂,遊客卻步,地方人士感到十分扼腕。

邱素貞今天邀建設局長黃玉霖到現場會勘,希望把頂橋仔新公地打造成一個城市光廊,結合3D彩繪,讓「頂橋仔新公地」重新活化,與中興大學相互輝映,成為南區的一個新亮點,吸引更多的遊客來拍照、打卡。

黃玉霖說,建設局推動「台中之心」計畫串連草悟道、美術園道、忠明園道、興大園道、東光園道、興進園道至育德園道,以及科博館、國美館、健康公園、東峰公園、大智公園、旱溪媽祖公園、中正公園,成為環狀綠帶,有如一條「翡翠項鍊」。其中,頂橋仔就是一個串連很重要的點,從草悟道騎腳踏車到頂橋仔,可以很快到台中車站,形成一個環線,成為南區新亮點。

黃玉霖表示,頂橋仔應該是台灣第一個城市裡大型的天空步道,但因當初設計包括材料、燈具使用出了一些「狀況」,未來將加速整體設施的整修,包括鏽蝕部分,重新油漆、補強;邀請當年設計團隊,也是美國自由女神像的燈光設計師周鍊,重新規劃城市光廊;以仿羅馬式的天花板壁畫,創作台中第一個天花板壁畫,增加亮點,並將過去燈光,汰換成具耐久、環保的LED燈具,營造安全又浪漫的氛圍,相信完工後可帶來驚艷,吸引更多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