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狄鶯和孫鵬的兒子孫安佐在美國被指控涉嫌恐攻,被捕後目前靜待司法程序。英國最近也有一名18歲男子甘博(Kane Gamble),因在2015至2016年期間,涉嫌駭入時任美國中情局(CIA)局長布里南(John Brennan)的帳戶,同時攻擊多個美國高官的帳戶,近日遭英國法院判刑2年。

綜合外電報導,甘博15歲時,已被稱為全球最厲害的駭客,他是駭客組織「Crackas With Attitude(CWA)」的創辦人。2015年到2016年期間,甘博駭入中情局局長布里南的帳戶,還駭入當時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朱利安諾(Mark Giuliano)、美國國土安全部前部長約翰遜(Jeh Johnson)等官員的帳戶。

甘博不僅跨國進入機密的美國國安單位網路,在「太歲爺上動土」,報導指出,他在駭入帳戶後,還涉嫌偷取2萬名FBI員工的訊息,以及「極度敏感」的伊拉克和阿富汗軍事情報文件,甚至在維基解密等網站上公開資料。

報導稱,甘博的律師求情指出,甘博有自閉症的傾向,他的行為很「幼稚」。不過,法官認為,甘博基於「政治動機」,才做出「網路恐怖主義」的行為,讓受害人感到被侵犯,因此判處監禁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