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選舉將於年底登場,但民進黨仍未確定是否繼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今(16)日傳出選對會將於5月擬採取座談會方式,和黨內北市議員參選人、北市立委以「假投票」方式來獲得共識。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綠委姚文智表示,高層若要「假投票」,那他呼籲用「腳」投票,4月22日舉辦的「機蛋大遊行」本來是松山機場遷移與大巨蛋案問題,討論後已變成要讓柯文哲下台的「柯黑大遊行」。

由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年初在民進黨全代會上抨擊柯文哲的內容竟遭網友造假,王世堅與姚文智上午一同前往警局報案,希望揪出兇手。

兩人被問及民進黨傳出將假投票禮讓柯文哲的消息,王世堅質疑,這又是柯文哲陣營釋放出的假訊息,因為民進黨一向是由下而上,基層聲音很清楚,就是柯P已經嚴重背離台灣價值,他認為民進黨不應該再跟柯文哲魔鬼交易、別再被柯文哲綁架、感情勒索,這是絕大多數民進黨基層聲音。

王世堅表示,有傳聞說民進黨基層多數不認為台北市長提名自己人的聲音,是虛構出來的,他強烈質疑,背後根本就是柯文哲網軍長期以來的手法。

姚文智則說,若高層放話說要「假投票」,那基層人民應該用「腳」投票,站出來表達反對柯文哲的心聲,他將於4月22日舉辦「機蛋大遊行」,原本是要從松山機場遷移問題談到大巨蛋的「機蛋」大遊行,討論後已變成柯文哲下台的大遊行,也可以稱為「柯黑大遊行」。

姚文智說,民進黨應該要堂堂正正來實現「台灣價值」,依循民主程序、光明磊落真正落實民主投票,來決定未來台北市長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