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假日,大家都會計畫出遊,但又不想與大家擠熱門景店嗎?別擔心!新頭殼為你整理全台6處最佳露營地,讓你可以和親朋好友一同相聚,一邊觀賞露營區風景,還能與大家一同度過野炊等戶外活動體驗,一同計畫來場露營體驗之旅吧! 

三峽皇后鎮森林

新北市三峽區山中的皇后鎮森林,擁有著得天獨厚的美景,青山綠水環繞,在這樣的美景環繞之下,同時也是許多偶像劇首選的取景地之一,加上園區內設施豐富,除了基本的森林步道外,園區內還有可愛動物園區等、DIY手作區等,非常的適合想嘗試露營旅行的露營新手,園區內還有露營車專區,適合親子一同露營的勝地!

台中小路露營區

位於雙翠湖峽灣,山中隱秘之處,依舊保有著自然景觀與豐富的生態,而為了保有秘密基地的感覺,每週六還提供了免費的生態導覽,非常適合親子同遊,探索著大自然的奧秘,是屬於中台灣非常適合親子露營的一個營地。

新竹天景露營區

位於新竹五峰鄉山中,海拔較高,擁有一望無際的景觀視野,群山繚繞延綿不絕,不管是夕陽晚霞、絢麗夜景、星斗照耀、雲海雲瀑,都大大令人讚嘆大自然的美妙,加上營區有不少的櫻花樹,如果遇上花季,那必定在此露營更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台南虎頭埤風景區

重新興建與改善後,讓這主成了露營休閒的好地方,除了基本的佔地廣大,園區內也有著非常豐富的設施及景點,不論是要環湖散步、騎腳踏車,還是能滑草。園區內的營地分為三種營地,一是汽車營位,擁有獨立大水槽與電源箱,另一種則是小木屋式的有頂營位,設施齊全豐富,成為各族群朋友的露營必去之一!

高雄桂田休閒莊園露營區

地點在高雄杉林區的桂田休閒莊園露營區,原本只是閒置的廠房與休耕的農地,後來才轉型成休閒園區,環境清幽,而且臨近許多景點,像是美濃客家文物館、旗山老街等,地理位置可以說是得天獨厚,想要體驗露營,又不想太離群索居,這個露營地點最適合不過了!

花蓮石梯坪

花蓮石梯坪是許多網路上必推的露營地,因為是全台唯一傍海而建,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能近距離欣賞海岸礁石與太平洋的湛藍美景與夜晚的星空夜景,伴著海浪聲而眠,早晨則被絕美日出喚醒,相當炙手可熱的露營地!目前可以預約的營位更降到十個,一位難求!

在高雄杉林區的桂田休閒莊園露營區,周邊許多景點,如美濃客家文物館、旗山老街等,地理位置得天獨厚。   圖:桂田莊園FB粉絲專頁提供

虎頭埤風景區園區內也有著非常豐富的設施及景點,不論是要環湖散步、騎腳踏車,還是能滑草,設施齊全豐富,成為各族群朋友的露營必去之一!   圖:虎頭埤風景區FB粉絲專頁提供

花蓮石梯坪是許多網路上必推的露營地,因為是全台唯一傍海而建,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能近距離欣賞海岸礁石與太平洋的湛藍美景與夜晚的星空夜景,相當炙手可熱的露營地!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官網提供

小路露營區位於雙翠湖峽灣,保有著自然景觀與豐富的生態,每週六還提供了免費的生態導覽,非常適合親子同遊,探索著大自然的奧秘。   圖:小路露營區FB粉絲專頁提供

皇后鎮森林在新北市三峽區山中的皇后鎮森林,擁有著得天獨厚的美景,青山綠水環繞,加上園區內設施豐富,除了基本的森林步道外,園區內還有可愛動物園區等、DIY手作區等,非常的適合親子露營!   圖:皇后鎮森林FB粉絲專頁提供

天景露營區位於新竹五峰鄉山中,海拔較高,擁有一望無際的景觀視野,不管是夕陽晚霞、絢麗夜景、星斗照耀,加上營區有不少的櫻花樹,更增添在此露營的浪漫氛圍!   圖:天景露營區FB粉絲專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