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萬和美展今(18)日在台中市萬和宮麻芛文化館「創意藝廊」舉行頒獎典禮暨開幕茶會,獲得國畫及書法類第一名的王聰得、葉修宏都感謝萬和美展讓藝術創作者有發揮空間,激發潛力。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指出,已經334年歷史的萬和宮,特別重視鄉土文化藝術教育,舉辦萬和美展,就是為提升地方藝文風氣及培養藝術人才,每屆美展都聘請名家公正評審;比賽成績有起有落,是正常現象,希望大家多參加。 

策畫美展的簡錦清說,參加比賽,六分靠實力,四分靠運氣,即使沒得獎,也不要難過。以前他每年參加四項美術比賽,並不是每次都有好成績,但志在參加,吸取經驗,進而檢視自己實力。簡錦清與蕭清杰都說,「戲棚腳站久,就是你的!」參加比賽,成績不好沒關係,下次再來,才能厚植繼續創作的動力。

國畫類第一名的王聰得,感謝萬和宮、萬和文教基金會及協辦單位,提供萬和美展這麼好的平台,讓喜愛繪畫的朋友,有發揮及追求進步的空間。王聰得回憶說,10年前第一屆萬和美展徵件,他鼓起勇氣參加,獲得優選,很高興,也產生信心,當時就打定主意,每一屆都參加,不在乎名次。

他也分享得獎的「唯我獨尊」作品說,聳立高大的巨鳥,映著天色閃閃發亮,營造出氣勢如虹的視覺效果,嘶喊咆哮,彷彿回到了過去輝煌歷史,經歷多年,精神依然存在。

書法第一名的葉修宏,也感謝萬和宮提供這個舞台,給藝術愛好者,有一個發表作品的舞台。他表示,這幾年主要投注在隸書較多,比賽及展覽大部分是用隸書的呈現。然而,時間久了,覺得有所不足,其他書體,也應該要均衡,所以開始練習行草書。這次比賽,用行草書送件,算是給自己的檢視,希望透過這項比賽,檢視自己在行草書的程度以及熟練度,很幸運地,得到評審青睞。

頒獎的重頭戲,在熱烈掌聲中登場,得獎人含笑接受祝賀,掌聲不絕於耳,場面溫馨。此項美展,除獎狀外,各類組第一名獎金參萬元、第二名一萬元,第三名六千元,優選三千元,入選者各獲贈兩組醫療級專業磁石護腕。

43件獲得入選以上作品至5月27日在萬和文化大樓五樓麻芛文化館展覽。麻芛文化館開放參觀時間為每星期六、日及農曆初一及十五日。

第10屆萬和美展頒獎,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貴賓及得獎人合照。   圖:萬和宮/提供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與王聰得在作品前合影。   圖:萬和宮/提供

萬和宮蕭董事長與書法類第一名葉修宏,在作品前合影。   圖:萬和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