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為推廣三月即將推出的系列紀錄片《One Strange Rock》,近期與  Tomorrow Lab  合作推出一款結合了沉浸體驗的全新VR頭戴式顯示器 Space Projection Helmet。

根據外媒報導,這一款名為Space Projection Helmet的頭戴顯示器,與一般頭戴顯示器最大的不同點在於,他是一頂與太空人頭盔一樣的全包覆式頭戴顯示器,此外它的視覺體驗也與一般VR頭盔不同,而在戴上頭盔前,會由工作人員幫使用者在肩膀處套上一個支架,以便固定頭盔,而整個穿戴過程會令人感覺,就像真的在為太空之旅進行著裝。

每一個頭盔都配有 720p 的雷射投影器和魚眼鏡頭,能夠透過它們的相互配合,將畫面按照比例投射在頭盔的透明曲面面板上,而聲音則是由肩膀上支架的喇叭所發出,根據體驗者所分享,該頭盔的視覺效果像是透過望遠鏡來觀看一切一樣。

此外,國家地理近期將推出的大型系列紀錄片《One Strange Rock》,總共合計10集,包含跨越6大洲總計45個國家,並邀請了8名真正離開過地球的太空人,來講述關於地球的奇妙故事,該紀錄片於3月26日開始播出。而這個系列頭盔也將陸續送到美國各個校園和天文館,為學生和愛好者提供一次更具娛樂性的學習體驗。

《One Strange Rock》

體驗者分享表示:「當我看到地球的影像,漸漸從漆黑的背景中浮現時,我開始明白它的魅力了。」   圖:National Geographic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