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為期29天於元宵節結束,其中紅藜農作特區期間遇到兩週的寒流影響以致慢熟,現今終於完全成熟,並陸續採收。負責原住民特區的15家攤商老闆,藉著熱博創下180萬人次的人潮,也創下了300萬營業額的驚人業績,藉著最後一波採收紅藜作業,於3月17日周六上午,出資辦理紅藜採收餐桌會,邀請民眾免費同樂。

縣府表示,今年原民特作區「原來是藜原住民產銷市集」,將原鄉的咖啡、紅藜、愛玉等特作,加上老闆唱歌獻藝把人留住,特區內塑造山上沒有的氣墊城堡,以及射箭狩獵遊戲體驗,讓大人、小孩都可以吃喝玩樂滿足,廣受大眾的熱愛捧場,也因此銷售營業額大破300萬,讓參與的老闆都能笑開懷。

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伍麗華處長表示:在熱博檢討會中,有老闆直接從口袋掏出5000元現鈔提議老闆請客,也因此引來其他老闆響應辦理紅藜收割分享餐宴,有人提供控土窯,也有老闆準備紅藜飯、紅藜香腸、紅藜雞湯、愛玉、紅藜甜甜圈等,並在粉絲專頁號召。伍麗華表示,這樣的熱情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也能感受到原民攤商的喜悅與感恩。

屏東縣政府歡迎所有民眾周六上午攜家帶眷到熱博,在紅藜田參與這場紅藜收割分享餐宴,當天也有老闆巴查格提供紅藜分享包分送給參與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