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府一個道德組織今天指控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揩納稅人的油,去年在毫無必要的情況下,花了100萬美元(新台幣2916萬元)乘坐軍機與非商務飛機。

法新社報導,據「華府公民道德責任組織」(Citizens for Responsibility and Ethics in Washington, CREW)對美國財政部就資訊自由興訟後取得的資料顯示,梅努欽「看來濫用軍機與非商務飛機,供商務與私人旅行」。

曾為投資銀行家與好萊塢製片的梅努欽,去年8月與妻子搭政府專機參訪位於肯塔基州諾克斯堡(Fort Knox)的美國黃金儲備庫(US Bullion Depository)後,就遭人拿放大鏡檢視。

CREW的首席顧問魏斯曼(Anne Weismann)在聲明中說:「據我們取得的資料顯示,梅努欽部長是以自身舒適與便利做為優先及最重要考量,把替納稅人省錢放在優先要務的最底層。」

財政部發言人駁斥CREW的發現,指對方說謊及錯誤描述。

美國財政部先前表示,政府專機能供梅努欽在旅途中,收發敏感國安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