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神秘的雲豹「Suki」終於露面了!從去年(106)7月到今年(107)年初,台北市動物園陸續為從德國烏帕塔Wuppertal動物園來的年輕雲豹「Suki」 進行戶外活動場的「加工」,不僅加裝攀爬用的棲架平台,更往上蓋了空中廊道,讓更多參觀朋友能近距離觀察「Suki」穿梭在活動場的機會大幅提升。

2016年底從德國烏帕塔動物園來台的雌性雲豹「Suki」目前三歲九個月,雲豹是夜行性的動物,大多喜歡在晨昏及晚間活動,所以行事作風向來謹慎小心,保育員為了營造能讓「Suki」感覺較安心的環境,在戶外活動場布置了豐富的植栽、提供必要隱蔽性,讓觀賞朋友不易看見牠的身影,所以為了讓年輕的「Suki」有更豐富、多樣、且符合其習性的活動空間,動物園於去年7月在戶外活動場加裝空中廊道、今年2月增加了許多棲架平台,讓白天想休息的「Suki」有不同的選擇,觀賞朋友也可以觀察到「Suki」移動或停留在置高點休息的機會增加。

此外,加工整理過後的戶外活動場,讓遊客能夠近距離觀察到雲豹「Suki」的機會大增,建議想觀賞朋友千萬不要放棄觀察植物茂密的雲豹活動場,可以看見那美麗如雲朵狀的斑紋、炯炯有神並時時保持警戒的大眼,看到牠會讓你眼睛為之一亮!

幾天前工作人員與幾位幸運的遊客看見「Suki」動作迅速的由空中廊道快速跳到地面躲藏在植栽後,沒一會兒又跳上棲架,並壓低身子、一步步謹慎小心地爬回空中廊道休息。等待已久的民眾興奮地張大嘴巴,但為避免嚇到難得露面的「Suki」,大家竟都不約而同地自動開啟「靜音模式」呢!

 

2016年底從德國烏帕塔動物園來台的雌性雲豹「Suki」目前三歲九個月,雲豹是夜行性的動物,大多喜歡在晨昏及晚間活動,所以行事作風向來謹慎小心,所以保育員需營造能讓「Suki」感覺較安心的環境。   圖 :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Suki」的活動場加裝攀爬的棲架平台,更往上蓋了空中廊道,模樣相當逗趣可愛,現在大家更有機會看到牠的身影囉!   圖 :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雲豹是夜行性的動物,大多喜歡在晨昏及晚間活動,所以為避免嚇到難得露面的「Suki」,大家要自動開啟「靜音模式」!   圖 :台北市動物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