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選舉各黨進入初選,藍綠發言人跨區廝殺,相互拉抬。國民黨議員參選人、前新北市府發言人葉元之及江怡臻,今天赴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服務處下「戰帖」,指蘇稱「三鶯線假動工」是不實言論,並賭上「吞螺栓」嗆參選中和區議員初選的前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敢不敢退選,張則以「勿轉移焦點」隔空回應。

分別參選板橋、土樹三鶯區市議員初選的葉元之、江怡臻,今 (13) 日上午至蘇巧慧服務處,邀請蘇巧慧至三鶯線的工地看一看施工情形,希望蘇巧慧不要再睜眼說瞎話。

葉元之表示,民進黨總是抹黑三鶯線在內的三環三線沒有動工,但實際上三鶯線已完成許多墩柱和帽梁,也在做大梁。他和江怡臻出身新北市政府,實在看不慣民進黨刻意誤導社會大眾,因此今天特地到蘇巧慧的服務處,邀請蘇到三鶯線看看,到底三鶯線有沒有動工。        

由於外傳蘇貞昌可能投入新北市長選舉,葉元之說,蘇巧慧對新北市的建設這麼不了解,會影響外界對蘇貞昌選市長的觀感,希望蘇巧慧多做功課,以免影響蘇貞昌的選情。葉元之也隔空嗆張志豪,若三鶯線沒動工,他願意把螺栓吞掉;但若三鶯線有動工,請張志豪退選!

江怡臻則表示,只要蘇巧慧上三環三線網站看照片,就能了解三鶯線早就動工;不然也可以回到三鶯地區,體會一下市民們正在忍受的施工交通黑暗期。

江怡臻對蘇巧慧喊話,與其搞不清楚情況亂批評,也爭取不到前瞻建設經費,不如在立法院,好好協助另一條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二期(蘇的選區),早點完成所有核定,早點開始施工!

葉、江兩人請蘇巧慧排出視察三鶯線的時間,若蘇巧慧24小時之內沒有回應,兩人將在明天下午於三樹路跟龍埔路口開直播,讓全國網友看看是誰在說謊。

張志豪也馬上在臉書回應「我們路口見!看看市民因捷運施工延宕,造成塞車問題多嚴重」。

張志豪說,宣佈參選後,他隨即提出八大政見,其中一項就是緊盯捷運進度。今天整個重點在朱市長的三環三線跳票了!而且建設進度緩慢,很多重要路段交通陷入黑暗期,就如中和連城路及中山路,這些市民都深有所感。其實不只這些,朱市府還有好多跳票政策需要被全面檢視並深入討論。

他會在站路口之餘的時間,再多提出一些政策來一起討論,也歡迎葉元之隨時到他服務處討論,他也方便直接請教您,實際解決問題,才是市民之福。

張志豪也酸葉元之說,葉跟他一樣在初選過程,應該也多努力,勤懇打拚,站路口、掃市場,在基層多握手多努力才是,勿轉移焦點。    

張志豪在臉書回應葉元之勿轉移焦點。   圖:翻攝自張志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