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暨APEC資深官員馬志修(Amb. Matthew J. Matthews)今(11)日應邀訪台,這也是馬志修上任後第五次來訪,外交部表示,相信馬志修大使此次來訪將有助持續深化台美雙邊關係。

馬志修自2015年接任美國國務院主管澳洲、紐西蘭及太平洋島國事務副助卿,也是APEC資深官員,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同步公開訊息,外交部指出,馬志修在台期間將拜會台灣政府相關部會及商界人士,將針對台美經貿關係及亞太區域經濟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美國在台協會提到,馬志修大使這次是先赴巴布亞紐幾內亞莫士比港,參加APEC資深官員會議,會後訪台進行例行諮商,與台灣當局代表會面,就今年APEC優先事項和其他美台共同關切的經貿議題交換意見。

馬志修為美國國務院資深外交官,曾擔任美軍太平洋司令洛克里爾(Admiral Samuel Locklear)的外交政策顧問,另於1989及1998年兩度派駐台灣,分別擔任科技官及經濟組副組長,熟稔亞太區域事務與經貿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