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電競產業發展越來越興盛,除了電競項目本身以外,硬體設備也是一大重點,而近日美國老牌電源供應器廠商Apex就與首利實業合作,成立電競新品牌艾湃電競Apexgaming,於3月一口氣推出中高階電競新品,並正式宣布進軍台灣、中國、北美市場。

此次成立的電競新品牌Apexgaming,是由美國20年電源供應器業者APEX Computer與首利實業合作推出,旗下產品已於台灣開賣,並且跨足項目也將持續增加,未來包含電競升降桌、電競椅、風扇、散熱、DIY配件、手遊配件以及無線充電模組等都將研發新產品,並強調工廠直營,藉此用實質價格來回饋消費者。

此次推出的新產品包含AG與AI系列的電源供應器,以及10款ATX的中塔主機箱,之中包含RGB風扇及全透側鋼化玻璃、具防塵效果的M系列及Z系列和超靜音型的G1機箱。

艾湃電競品牌總監林晨馨表示:「APEX總部在美國加州,是老牌電源供應器與機箱業者,與有超過30年電源及機箱專業研發與生產能力的首利實業合作,雙方將攜手推動Apexgaming全球市場業務,目前APEX負責北美區,首利則協助台灣與中國銷售。」

首利發言人邱志偉表示:「與美國APEX結盟推出全新的高階電競品牌Apexgaming,意味首利除目前代工事業,也正在積極轉型到自有品牌的經營,擴大公司綜效,未來也將積極開發海外通路,在更多渠道中銷售。」 

此外,美商艾湃電競尤其重視中國廣大的電競市場發展潛力,也表示將共同投入更多行銷資源推展Apexgaming在中國的品牌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