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賣起帽子又賣起噴火槍的伊隆馬斯克,近日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正在重建旗下事業中,為了公眾交通計畫所建立的挖洞公司The Boring Company,表示將會優先考慮行人和自行車使用者。

伊隆馬斯克近日在Twitter上發文,並貼出一段影片,與最早期所釋出的概念不同,在於不再是使用自家的汽車作為運載,或是建立類似道路的地下交通方式,而是更偏向於大眾運輸工具,由數千個小型的車站與電梯,形成類似地下鐵但卻更便利的方法。

然而這一概念出來後,即被網友諷刺,認為這項新的概念設計,說穿了就是一台公車,並指出也許紐約大眾運輸MTA應該給予馬斯克一個天才的獎勵。

而馬斯克也隨即反駁表示:「除了時速150英里(240公里)、在地下行走,並能夠自動在電梯與地下隧道切換行走以外,是的,你可以說她是一台公車。」

目前此計畫具體細節尚未公布,但這項計畫的確在近期有取得進展,除了已經在洛杉磯挖掘一條隧道以外,近期也獲得了在華盛頓特區挖掘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