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高麗菜產地價格下跌,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市議員周勝考今(10 )日分別在新莊、板橋區,舉辦「捐發票換高麗菜活動」,民眾反應非常熱烈。其中周勝考10日下午、11日上午還有兩場,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新北市議員蔣根煌今天上午在新莊區中港路、龍安路服務處,舉辦捐發票送高麗菜活動;周勝考則是新北農產運銷公司採購1萬公斤高麗菜,昨天起到明天要舉辦5場發起捐發票換高麗菜,至今天上午舉辦第3場,每場都有數百民眾提早到場排隊,附近多位里長也都到場當志工,幫忙收集發票及發放高麗菜,千餘顆高麗菜都在1小時就全數發完,每場約募到近兩千多張發票,全數捐創世基金會。
 

民眾說,前兩天得知這個有意義的活動,特別提早一個多小時到現場,也帶了20張發票來捐,希望幫創世募集發票,也可領一顆高麗菜晚餐就可煮給家人吃,這高麗菜吃起來特別有意義,除了幫助菜農也兼做愛心。                                                                                                                                                               

周勝考表示,每次農產體系任一個環節出錯,最終損失與吃虧的都是農民,這次舉辦捐發票送高麗菜活動,希望有助高麗菜價格回穩,也協助創世基金會募集更多發票。                                     

周勝考說,接續還有今天下午4點、明天上午10點,分別在崑崙公園及忠孝公園舉辦,數量有限,每人只要帶1張以上的發票就限換一顆,歡迎民眾攜帶發票前來一起做愛心吃高麗菜。

許多民眾帶發票換高麗菜,很開心可做愛心吃高麗菜。   圖:周勝考/提供

每場活動約可換到2千張發票,全捐創世基金會。   圖:周勝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