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東岸商場趕在今年春節前開幕,但開幕前先是驚傳火警,之後又陸續發生電梯卡住、頂樓跑道破損等情況,基隆市議會今(9)日前往實地視察,發現跑道已經變成藍藍一片。對此,廠商回應,因跑道正在整理中,保護膜還未施工。

趕在過年前營運的東岸商場,開幕前一天商場內的店家發生火警,營運期間又傳出電梯故障,導致民眾受困,頂樓PU跑道則在營運沒幾天後就被發現破損。此外,商場施工時也造成一旁的公車循環站路緣出現高低落差,有民眾反映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會被絆倒等問題。

基隆市議會上午前往考察,發現商場內緊急逃生通道部分有間隙過大、缺少無障礙設施、消防標示不清的問題,以及電扶梯速度過快、公車循環站第二階段改善工程相關期程等。

議長宋瑋莉表示,東岸商場整體而言還有許多可以改進的地方,希望基隆市政府能儘快完成改善以確保市民安全無虞。

基市府交旅處長李綱指出,東岸商場內公共安全、消防設備、電梯設施均依規定設置並完成相關檢查,並針對全場建築物、機電設備及營業場所等公共空間進行公共意外保險、商業火災保險以及建築物昇降設備意外責任險,並有保全人員不定期持續在場內巡視,隨時注意公共空間與設施正常使用無虞。

李綱說,東岸商場在改建時就周圍地坪同時進行改善工程,公車循環站台採用有階梯模式,配合顏色區分、廣播及標示提醒乘車民眾注意,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公共地坪鋪設部分,第二階段將就整個循環站候車亭站體及整體候車環境進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