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歐洲太空總署(ESA)預測,先前中國失控的「天宮一號」太空站,最快將在3月24日掉落地球,以北緯43度附近地區最有可能首當其衝,目前ESA正全力追蹤中。

「天宮一號」為中國首個太空實驗室,目的是作為其他飛行器的對接站,鑒於已超過服役年限,中國於2016年3月宣布全面完成使命,終止服務。不過根據美國宇航局(Aerospace Corporation)調查,天宮一號自2016年6月便處於失控狀態,中國也在今年一月承認對其失去了控制權。

根據國外媒體《TECH TIMES》報導,ESA以目前偵測到的路線推算,天宮一號將在3月24日到4月19日之間墜落地球大氣層,範圍最有可能是北美、西班牙、葡萄牙、希臘、中國、中東等國家。

由於天宮一號重返大氣層時會高速燃燒,進而解體,對此美國宇航局的報告則指出,可能有少量的太空站殘骸能夠通過大氣層的考驗,落到地球地面上。宇航局進一步表示,在過去航空歷史上,的確有人曾遭殘骸撞擊過,但那人並沒有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