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今天說,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孫政才的腐敗問題是「方方面面的」,但其中最突出的是「政治上的腐敗」。他還批評薄、孫二人是「政治生態的汙染源」。

陳敏爾還說,「大家從有關方面聽到」,薄熙來的思想遺毒「還沒有肅清」,所以要和肅清孫政才的惡劣影響結合起來,且做到「有破有立」。

中國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天進入分組討論階段,重慶市代表團下午開放境外媒體旁聽,吸引眾多外媒到場。陳敏爾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陳敏爾說,中共18大以來,中國整個政治生態「發生根本性好轉」。以重慶來看,薄熙來、孫政才這兩個人的腐敗問題是方方面面的,但其中最突出的是「政治上的腐敗」。

他表示,在中共18大與19大前分別查處薄、孫二人的案件「非常英明、也十分及時」,為中共「消除了政治隱患」,也為重慶消除了「政治生態的汙染源」。

陳敏爾更批評,薄熙來、孫政才是「政治生態的汙染源,他們極大地傷害了重慶的幹部」。所以,全重慶上下要把思想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定上。而政治生態,首先是政治問題,所以要在政治上「肅清他們的遺毒」。

他說,重慶市委列了10個「負面清單」,就是薄、孫二人在政治、思想、作風、紀律、用人、法治上的不正確。也列了10個正面清單,就是現在重慶市委要確立的方向、原則、紀律、用人標準和法治化水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