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角逐總統候選人黨內提名的韓國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驚爆性侵女秘書高達4次醜聞,原本被視為執政黨民主黨新星的他在事件曝光後,宣布辭去忠清南道知事職務,也停止一切政治活動,而民主黨也向民眾致歉,並著手開除安熙正黨籍。

現年52歲的安熙正是第36、37屆忠清南道知事,他曾參加光州的民主化運動,遭到南大中學開除,之後組織韓國大學愛國學生會。1988年,他在反美青年協會被捕,並被關押了10個月,出獄後對政治熱情不減,2010年參選忠清南道知事勝選,成為民主黨在忠南的第1位知事,而在2014年成功連任。

去年安熙正曾與文在寅角逐總統候選人黨內提名,人氣高漲,還被稱為「盧武鉉第2」。後來選舉結果屈居第2,但他年輕帥氣、形象清新,被視為最具希望接班文在寅的政治新星。

未料,安熙正女秘書金智恩5日出面指控,她被迫在過去8個月期間4度與安熙正發生性關係,數小時後,安熙正隨即宣布辭職。安熙正在臉書上公開致歉,也向金智恩說抱歉,表示全是他的錯,而他的辦公室稍早聲稱雙方是你情我願是錯誤訊息,他將停止一切政治活動。

安熙正退出一切政治活動,最直接受到衝擊的是6月13日的韓國地方選舉,儘管安熙正所屬的民主黨已正式向民眾致歉,也將動開除安熙正的黨籍,但性醜聞對選情影響可能沒那麼輕易化解。

形象清新的韓國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驚爆性侵女秘書醜聞,宣布停止一切政治活動,衝擊6月的地方選舉。   圖:翻攝安熙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