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國小師資類及幼兒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發生國小師資類科「國語文科」試本裝訂錯誤,教育部今天(5日)上午10時召開緊急因應小組會議,並決議國小類科國語文科第7題、第26題及題組題27-28題,採應考的全體2288名考生全部給分,確保考生權益。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長鄭淵全表示,教師資格檢定考試的國小與幼兒園師資類科「國語文科」有30題採選擇題作答,兩份考卷只有8題不一樣,在國小「國語文科」第7題、第26題及題組題27-28題等4道題目發生錯置,但只有一題(第8題)因為題目與答案分屬不同頁面,而無法作答。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長鄭淵全表示,今天上午教育部召開因應小組會議後,決定 錯置的四題都送分,國小類應試的2288名考生送8分。

鄭淵全表示,根豦教師資格檢定考試是採標準參照以判定及格與否,及格標準是應試科目總成績平均滿60分、應試科目不得有二科成績未滿50分、應試科目不得有一科成績為零分。送8分後,考生總平均增加了1.6分,對考生來說「不吃虧」。

鄭淵全表示,教育部預定在五年後教師資格檢定考試採電腦測驗,將可以避免上述問題的發生,目前因為在進行題庫的收集工作,因為題目需要有足夠的量,才能進行電腦施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