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華大使館日前在微博發文稱第二次世界大戰敵對雙方均未使用化學武器,引發大陸網民不滿與圍剿後,昨天已修改原文刪除前述內容,並對大陸網民的回饋表示「感謝」。

美國駐華大使館2月28日在其官方微博發文,批評敘利亞內戰動用化學武器,文中提及「後來的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雖然是歷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戰爭,但敵對雙方都沒有使用化學武器。」

參考消息網報導,美國駐華大使館的這一段話惹惱了中國網友,儘管美國駐華大使館關閉了該文的評論功能,但眾多網友直接在轉發中表達抗議,痛批美國「選擇性記憶」、「企圖隱瞞歷史」。

大陸網民搬出日本731部隊、516部隊的歷史圖文,表示日軍在二戰期間於哈爾濱郊外對中國人、韓國人、聯軍戰俘進行活體生化武器效果實驗,並在中國製造化武毒殺中國軍民。

還有多名大陸網民指美軍在越戰時期大量噴灑名為「橙劑」的落葉劑,造成越南許多新生兒畸形,持續毒害當地人民的健康,卻略而不提。

此事經陸媒報導後,美國駐華大使館昨天修改文章,將被批評的內容刪除,並表示「感謝各位網友對該帖子的反饋,我們已向華盛頓進行了彙報,原文章已進行了修改。」

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時常遭到大陸網民圍攻,近日因為美股大跌造成陸股重挫,不堪損失的大陸股民紛紛到該官微留言求救或痛罵。

對於美國駐華大使館把許多發文的評論關閉,大陸有網民留言要求「言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