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離職潮似乎從未斷過!美國駐墨西哥大使賈可布森今(2)日宣布將在5月去職,讓川普政府高階外交官辭職再增一人。

法新社報導,川普(Donald Trump)政府計畫修築邊牆,並威脅撕毀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讓美墨關係陷入緊張,日前才傳出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取消前往華府的訪問,如今,這位外交資深老手賈可布森(Roberta Jacobson)決定請辭。

賈可布森在致職員的備忘錄裡,未解釋離職原因,僅表示這是「很困難」的決定,但她暗示了美墨關係惡化的危險,「我深切相信美墨關係的重要,也承認目前處於嚴峻時刻」。

她在一則西班牙語推文寫道「齊心會更強大」,並表示會在5月正式離職,目前還不知繼任者會是誰。

賈可布森在國務院任職31年,2016年5月由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命出使墨西哥,擔任負責西半球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是美國負責拉丁美洲事務的最高外交官。

除了賈可布森之外,在川普去年1月上任之初,國務院一下子走掉4名資深官員,離開的資深的外交官員還包括六朝元老、現年60歲的副國務卿香農(Thomas Shannon)、以及負責國際毒品與執法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布朗費德(William Brownfi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