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高雄愛樹人今 (1) 日表示,金獅湖、蓮池潭,作為高雄市的兩大觀光景點,但2月下旬其停車場的樹木修剪,卻又再次出現斷頭亂砍的連環災情,十幾公尺高的樟樹、小葉欖仁、掌葉蘋婆、黑板樹,通通被砍到六米以下,彷彿是電線桿。

愛樹人團體指出,修剪廠商出示交通局的修剪合約,說明他們完全依照合約施工。才赫然發現交通局的樹木修剪合約,竟然允許且鼓勵廠商做斷頭修剪,導致停車場的汽車失去樹蔭保護,太陽曝曬下變得異常炎熱,對樹木健康、景觀也造成嚴重傷害。

護樹團體說,目前交通局的239個停車場若都要修剪,錯誤合約的書寫,將導致樹木全面性的斷頭災情,非常恐怖。另外,依照交通局的說法,合約是參考工務局給各局處的建議寫出來的,假使如此荒謬的鼓勵斷頭的修剪合約也在全高雄市各局處出現,將等同是高雄樹木的屠殺令!!!

護樹團體呼籲,高雄市府應全面性檢討合約書寫,未改正前勿再進行樹木修剪工程。

高雄愛樹人團體呼籲高雄市政府立即停止將樹木斷頭的合約。   圖 : 高雄愛樹人/提供

高雄愛樹人團體呼籲高雄市政府立即停止將樹木斷頭的合約。   圖 : 高雄愛樹人/提供

高雄市金獅湖的樹木遭斷頭。   圖 : 高雄愛樹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