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百萬重新改裝的高雄市電影館在將在本月16日重新開幕囉!將在開幕當天推出連三日開幕特別企劃,上映最新日本奇幻電影《裸舞美人》、《小鬼作家養成班》等大作,18日還特別把台灣經典動畫電影《魔法阿媽》搬回大銀幕,喜歡看電影的民眾們不要錯過了。

高雄市電影館在2011年轉型為藝術電影院,雅俗的選片風格提供民眾風格多元的電影選擇。為了提升觀影環境,今年重新改裝3樓藝術電影院,特別購入歐規精品沙發座椅,舒適、寬敞且符合人體工學,讓觀影從娛樂昇華為享受。

為了慶祝高雄市電影館重新開館,電影館於16日至18日連三天推出重新開幕特別企劃;16日電影館將同步全台,上映首輪《裸舞美人》電影,由日本實力派男神高橋一生主演冶幻想與現實於一身的奇幻大作。

17日則以「電影教我的事」為題,舉辦「16釐米膠卷喀啦放映工作坊」、「高雄百年電影故事,本場加映〈叁陸仔的港都電影夢〉」以及「《不散》35釐米膠卷特映」等三大主題活動,從電影最初的歷史記憶底片(膠捲)出發,帶領民眾從電影百年望向數位化的現在。

最後一天,18日將打造為電影館親子日「長(tn̂g)短(Té)咖電影院」,電影館特別將經典台灣本土電影《魔法阿媽》搬回大銀幕,當天也有獻給爸媽與孩子的「歐洲短片親子場-小巨人大夢想」特別企劃,讓小影迷們從影像美學看見世界。

這次三日特別企劃還特別為民眾們打造「膠捲禮」,入館觀眾可至1樓售票櫃台試手氣,幸運的話可以帶回電影館以35釐米電影底片所特製的禮物作為重新開館紀念。

 

16日高雄電影館將同步全台上映《裸舞美人》電影。   圖 : 高雄市政府/提供

17日以「電影教我的事」為題,舉辦「16釐米膠卷喀啦放映工作坊」、「高雄百年電影故事,本場加映〈叁陸仔的港都電影夢〉」以及「《不散》35釐米膠卷特映」等三大主題活動。   圖 : 高雄市政府/提供

18日將打造為電影館親子日「長(tn̂g)短(Té)咖電影院」,電影館特別將經典台灣本土電影《魔法阿媽》搬回大銀幕   圖 : 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