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卜蜂去年購進斗六雲林科技工業區一筆土地,將斥資16億元在雲林打造人工智慧自動化飼料廠,台灣卜蜂今(28)日舉辦動土典禮,台灣卜蜂董事長鄭武樾表示,雲林縣為農業首都,農畜牧業建廠用地順利取得,農業人才優秀充裕,水力及電力充足且有農畜牧業群聚效果,投資環境良好,對卜蜂而言,雲林縣非常符合各項需求。

鄭武樾指出,卜蜂目前在台中、高雄均有設廠生產飼料,但市場需求殷切,產能不足應付,為興建第三廠區,公司到許多地方勘察,最後選定地理位置、交通都很方便的雲林設廠,希望帶動台灣農畜牧業邁入高科技的里程碑。

雲林縣府建設處長蘇孔志表示,為鼓勵企業到雲林設廠,雲林縣府設有投資招商單一窗口,提供友善投資環境及各項行政服務,窗口成立至今已有10家企業在雲林新設廠房,未來縣府將持續提供各企業必要的行政協助。

台灣卜蜂企業主要產製飼養雞、鴨、豬等飼料,百分百供應國內飼養戶,並以契養合約方式和農場配合或直接採購方式,供應加工產品及調理食品所需的各項生鮮肉品,目前公司產能不足以應付市場需求,因此,斥資16億元在雲林打造第三座自動化飼料廠,工程預定明年9月完工後,三廠區加起來每月可產10萬噸,可望成為全台最大飼料供應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