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衛星五號(福五)」於去年升空後,克服天候及移焦艱鉅的問題,短短三個月內就將台灣全島拍攝完成,美麗的寶島從無雲影像中一覽無遺,國研院網站也提供影像免費下載連結,讓民眾能夠好好珍藏。

總統蔡英文週五(23日)接見福衛五號團隊,科技部長陳良基當日贈送小英一幅由福衛五號拍攝影像拼接而成的台灣全島無雲影像。團隊在影像旁題上已故詩人羅葉寫給家鄉的情詩「我願是你的風景」,呼籲國人用心感受台灣的美好。

歷經 6 年研發,總經費新台幣 56.59 億元的福五,是台灣首枚自主發展的高解析度光學遙測衛星,去年 8 月 25 日在美國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順利升空。據中央社報導,由於多數民眾希望能收藏這份美麗的寶島圖,官方已經將相關電子檔放在國研院網站上供免費下載,收藏版最大可輸出為A3尺寸;而實體海報部分,正在研擬印製數量及大小,由於原始圖不小,所以可能會以縮小版海報方式呈現,並免費贈送。

 

延伸閱讀》

福五搶救成功 太空中心拚10年再造顆衛星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2-23/115197

總統蔡英文週五(23日)接見福衛五號團隊,科技部長陳良基當日贈送小英一幅由福衛五號拍攝影像拼接而成的台灣全島無雲影像。   圖: 翻攝自 國家研究院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