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27)日在新莊體育館舉辦「國旗飄揚,新北飛翔」掃街活動,強調自己的愛國家國旗的情操,且在受訪時砲火四射,除了暗諷副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的正當性,也明轟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偏袒侯、不公正。           

去年侯友宜參加國民黨新北市黨部黨慶活動,2度婉拒拿國旗,遭暗批不認同國民黨。周錫瑋上午舉辦國旗飄揚的掃街活動,強調他有生以來自始至終永遠熱愛中華民國及國旗旗,他要讓國旗飄揚新北、超越台北,並指民進黨很傻,自稱「台灣」,才被中共矮化成為「台灣省」。                                                                                      

他指出,要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必須堅信國民黨建黨理念、中華民國國旗、國號,否則不能代表國民黨參選。一席話暗侯友宜不拿國旗、不認同國民黨,不能代表國民黨參選。                                                                                            

周錫瑋表示,選擇在新莊進行首場掃街,是因上次他選縣長,也是從新莊出發,擊敗民進黨候選人羅文嘉;如今再度參選新北市長選舉,也選在從新莊出發。                                                                                                                                

周錫瑋受訪時談到侯友宜並未宣布參加初選,被質疑利用行政資源一事時說,有許多朋友質疑這個問題,但今天不止針對「他」一個人問題,這是整個國家與社會都應該要做得事情,「我歡迎『他』趕快參加」,初選有評估機制,台灣是真正民主時代,人民希望你站出來講要參選、政見,也不要浪費老百姓納稅錢,這不符合民主法治。                                   

對於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曾指參選不一定要「辭職」,周錫瑋笑說,當主委不應該很公正嗎?一直幫某人講話很奇怪,辭不辭職是主委決定的嗎?應該是人民決定才對,所有的初選規則都幫對手量身打造,已不是他能不能接受的問題,而是國民黨支持者、市民能不能接受?地方黨部主委已經露出很多偏袒的言論,最後初選結果怎麼樣讓大家能夠信服?「他應該要好好加油。」 
 
侯友宜今早未回應周的暗諷,但他過去曾藉其他活動間接回應未拿國旗一事說,國旗拿在手裡是象徵,沒有拿在手裡,只要放在心裡,願意為這塊土地付出,都是愛國旗的人,只要內心有國旗,願意為國家做事,就是愛國旗的表現;他從小到大升旗是必做的事情,國旗在他心中。                                                                                     

李乾龍則說,他一定公平辦理初選,推出最優秀的人,沒有偏袒任何人;所謂「參選不一定要辭職」是依法律規定及機制而言,以及林佳龍等民進黨市長參選連任等情形來看,至於「當事人辭不辭由當事人自己決定,不是我主委說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