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今年元宵燈會除了有「台中公園」與「清水港區藝術中心」已外,梧棲燈節踩街活動也在今(25)日下午登場,共有57個創意團隊,上千人裝扮進行踩街表演,內容包羅萬象,場面熱鬧,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明年將協助梧棲擴大辦理燈節,希望吸引更多人潮共襄盛舉,感受元宵熱鬧氣氛。

林佳龍表示,梧棲辦理元宵燈會,讓在地過年氣氛特別好,市府明年將再協助梧棲擴大舉行燈會,並將補助梧棲各里辦手作親子燈籠競賽,一起熱鬧過元宵。另外,位於台中港的三井Outlet Park將開幕,可帶來大量人潮,明年可把這些人潮也引進梧棲老街參加燈會,體驗熱鬧的傳統文化。

今天的梧棲燈節踩街活動吸引超過千人共襄盛舉,參與踩街的隊伍,除60部重機外,也邀請5位國標舞老師率領近200位舞群,在街頭展現舞藝,還有討海人慶豐收歌舞秀、4代同堂家族COSPLAY、清水高中樂儀隊、旗隊、童軍團、高齡長輩打鼓隊等,吸引眾多人潮駐足欣賞表演,場面熱鬧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