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勞基法修正草案將於下週一臨時會時三讀闖關,時代力量黨團今(5)日下午先是以器具破壞議場大門,並佔領議場,隨後,轉戰凱達格蘭大道上靜坐並絕食抗議,要求總統蔡英文出來面對。時力表示,黨團會盡所有努力,要求蔡英文履行選前承諾,堅決反對強行粗暴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同時也歡迎支持訴求的民眾,到總統府前加入靜坐的行列。

立法院下午召開臨時會,時代力量黨團在院長蘇嘉全宣布散會後,以鎖鏈綁住議場大門,佔領立法院,並在議場內掛上「拒絕修惡的鎖鏈」布條,近2小時後,民進黨團立委以油壓剪破壞鎖鏈並衝進議場,時力5位立委隨即退出議場,並步行到凱到上靜坐抗議。

時力也發布聲明稿表示,針對執政黨罔顧廣大勞工心聲與青年世代的抗議,執意要在臨時會蠻幹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惡,時代力量黨團5位立委正在總統府前靜坐,請蔡英文出來面對,解決修法爭議。

時力黨團嚴正呼籲,執政團隊應撤回缺乏政策評估、違背多數民意且傷害勞工權益的勞基法修正案,提出負責的評估分析,虛心聆聽勞工的心聲,審慎檢討真正的問題徵結,真正落實勞工權益的保障。

作為國會第三大黨,時代力量會盡所有努力,要求蔡英文履行選前的莊嚴承諾,堅決反對執政黨以黨意凌駕民意,強行粗暴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同時,也歡迎支持訴求的民眾,到總統府前加入靜坐的行列,要求蔡總統出來面對、行政院撤回勞基惡法。

相關新聞:

時力禁食抗議勞基法修惡 柯建銘:任何阻撓都是徒勞無功

時力府前抗議 北市警:柔性勸導未限制立委自由

快訊》徐永明遭包圍 黃國昌強力救援與警方爆衝突 (影)

時代力量府前持續抗議 警方準備拆帳篷雙方僵持